川普簽新移民公告 禁非法入境者申庇護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一項移民公告,自本週六開始的90天內,將禁止通過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尋求庇護。

美國總統 川普:「我剛剛簽署了關於庇護的公告,非常重要的。人們可以進入美國,但必須通過入境口岸。我們希望人們來我們國家,但他們必須合法進入美國。」

這項不具追溯效力的禁令,杜絕了從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申請庇護的可能,雖然有效期只有90天,但之後可根據國務卿、國土安全部長及司法部長的建議進行延長,直到與墨西哥達成有效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美國的協議。

川普同時呼籲民主黨配合,支持新移民法,以保護美國不再受非法移民潮的衝擊。

就在週五當天,又有數百名大篷車移民,離開墨西哥城的臨時庇護所,繼續北上美國的行程。

此外,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庭週四裁定,要求川普政府繼續執行前總統奧巴馬制定的DACA計劃。但川普的回答有些讓人意外。

美國總統 川普:「好消息是,DACA案昨天被第九巡迴法庭否決,這是我們一直最終等待的結果,因爲之後我們就可以上訴到最高法院,我們希望把DACA案帶到最高法院。現在DACA案有望進入最高法院,並得到公正裁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