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後 對華政策繼續強硬

【新唐人2018年11月09日訊】美國中期選舉落幕。專家認為﹐雖然民主党掌控眾議院﹐但會繼續支持川普(特朗普)的強硬對華政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週五也再次批評中共毫無誠信。

對於美國中期選舉,中共一直高度關注﹐希望選舉結果削弱總統川普地位,減輕美國對華貿易戰力度。不過﹐華府專家認為﹐雖然民主党重新掌控眾議院﹐但他們會繼續支持川普的強硬對華政策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張克斯﹕「人們在思考中國問題時已有根本性的改變。所以民主黨在很多時候﹐聽起來和他們在政府對手很相像。」

週五﹐美中第二輪外交與安全對話在華府舉行。同一時間﹐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納瓦羅表示﹐美中之間的最大問題就是中共沒有誠信。過去多年來﹐中共從不遵守和美國達成的協議﹐即使雙方達成貿易協議﹐也很難相信中共會認真執行。

白宮貿易與製造業政策辦公室主任Peter Navarro﹕「每個世界上我們能信任的國家﹐我們都能達成協議,但是中共卻不同。他們想讓我們來到談判桌前﹐聽起來很有道理﹐用他們的方式講話﹐而他們的行為卻依然如故。」

11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將啟程﹐前往新加坡出席美國-東盟峰會及東亞峰會﹐並參加在巴布亞新幾內亞舉行的亞太經合首腦會議。白宮特別提到他將傳達的信息,即「美國不會容忍印太地區任何國家的威權主義﹑侵略和對他國主權的漠視。」這被認為是直指中共。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副總裁Matthew Goodman﹕「我預計副總統彭斯會強調﹐遵守國際規則和行為規範﹐尤其是在安全事務上﹐特別是海上安全。」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張克斯﹕「(美中)戰略關係也在嚴重惡化。白宮聲明可能會進一步推動更大的戰略不穩定性。」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