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中國高科技電子行業 員工自殺率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7日訊】日前,兩家非政府組織發表的共同調查報告顯示,中國高科技電子行業員工,自殺率最高。這些員工大多是雇佣的農民工,每週工作時間經常超過80小時,由於工作節奏緊張以及受到不公平的懲罰,心理壓力極大。

香港與荷蘭的兩家非政府組織11月14日發表共同調查報告,根據對中國大陸167起自殺與未遂事件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高科技電子行業的員工,自殺率最高。

報告列舉了職工自殺的主要原因:來自上司的壓力、不合理扣工資、企業拒絕支付獎金以及對失業的焦慮等。報告認為,這些因素給員工造成了嚴重的心理壓力。

中國電子行業大多雇佣的是農民工,人數達到數千萬人,雇佣他們的企業經常因侵犯勞工法而遭受非政府組織的譴責。

2016年,荷蘭非政府組織電子行業觀察組織(Electronics Watch)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大陸電子行業工作的工人,每週工作時間經常超過80小時,幾乎是中國法定每週工作時間44小時的一倍。

今年的調查報告並未直接披露企業的名字,只提到一家名叫F的供應商,2010年曾經發生多起職工自殺事件。

據此前報導,在大陸有多家工廠的台灣富士康集團,2010年,有18名工人從公司大樓房頂跳下,14人當即死亡。富士康是蘋果集團的一大供應商。

今年10月,Apple Watch重慶工廠被指非法雇佣學生,蘋果集團對此展開調查。這家工廠被指控雇佣學生,強迫他們像機器人一樣組裝電子智能手錶。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