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被強拆 河南87歲老人法院上訪遭冷遇

11月22號,河南許昌市魏都區半截河宋莊87歲的退役軍人宋西章,坐著輪椅到許昌中級法院上訪,要求受理強制執行申請,但沒有結果。據瞭解,宋西章的房屋早前被違法強拆,許昌中級法院判決宋西章勝訴,要求強拆方天寶路街道辦事處補償,但一直不能執行。

2. 荊門民主人士被傳喚 遭毆打送醫急救

湖北荊門民主人士劉艷麗11月21號被警方傳喚,家人第二天得知她被打傷送往醫院急救後,趕往荊門第二醫院,但在門口被多名公安圍住,不准進醫院探視。

3. 安徽土地承包權案開庭 近百人旁聽聲援

11月20號,安徽合肥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訪民王可翠起訴政府土地承包證違法一案,近百民眾到場旁聽,法庭只審理十幾分鐘就宣布休庭。旁聽民眾於是與王可翠和律師在庭外合影,表示聲援。

4. 被關押律師余文生獲人權法治獎

大陸被關押的人權律師余文生,11月21號獲得「德法人權法治獎」,德法兩國外長當天宣布了他獲獎的消息。據瞭解,這個獎項旨在表彰那些在本國做出突出貢獻、或是在國際層面推進和保護人權、推動法治規則的人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