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催淚瓦斯對付非法移民該轟? 奧巴馬早有先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7日訊】美國民主黨目前正激烈抨擊川普政府使用催淚瓦斯對付非法入境的移民,但卻故意忽略這種做法早在2013年奧巴馬執政時期就有過類似先例。

週日(11月25日),為應對數百名大篷車移民強行入境,美國邊境執法人員使用催淚瓦斯加以阻攔。但此舉招來民主黨激烈反對,他們抨擊邊境人員的執法行為違背了道德。

滯留在蒂華納(Tijuana)的中美洲移民上週末開始使用暴力,他們突破墨西哥防暴警察的封鎖,然後沖向聖地亞哥(San Diego)邊界,並向邊防人員投擲石塊,企圖強行進入美國。

事件發生後,民主黨人藉機打出人道主義的幌子,對川普政府發動猛烈的政治攻擊。夏威夷州民主党參議員布萊恩•夏茲(Brian Schatz)甚至在推特上把催淚彈比作化學武器。之後,他又指控邊境巡邏人員專門向孩子噴灑催淚瓦斯。

美國穆斯林人權活動家卡西姆•拉希德(Qasim Rashid)甚至進行惡意地比較,把川普政府使用催淚瓦斯對比世界上的獨裁政權對自己的國民使用致命毒氣,比如敘利亞阿薩德(Bashar Assad)政權和伊拉克薩達姆•侯賽因(Saddam Hussein Abd al-Majid al-Tikriti)政權的暴行。

奧巴馬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Ben Rhodes)甚至也指責,川普政府使用催淚瓦斯是不道德的。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奧巴馬政府早在2013年就曾使用過類似方式攔阻移民非法入境。

據《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The San Diego Union-Tribune)2013年11月25日報導,當時,曾有100多名移民在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附近向美國邊境人員投擲石塊和瓶子,邊防人員以發射胡椒球作為回應,迫使這些移民回到墨西哥境內。

而在5年後的同一天,當數百名中美洲移民沖向邊境圍欄企圖非法入境、並且同樣向邊防人員投擲石塊時,美國邊防人員在情況更為嚴重的情況下採取與當年類似的方式抵擋移民非法侵入國境,卻招致民主黨及自由派媒體的嚴厲譴責。

另外,當年事件發生時,奧巴馬也曾強烈呼籲加強邊界安全,並敦促國會就移民改革出台方案。

但在今天,民主黨已不再呼籲制止非法移民,而是以人道主義為藉口,把批評之聲引向自己的政治對手——川普。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