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一卡車逃避追捕 翻車後3人死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訊】週四,一輛載有11人的卡車以超過100英里的時速,試圖逃離美國加州邊境人員的追逐,途中失控翻車,導致3死7傷。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故發生於週四下午約4點半,在聖地牙哥附近的坎波鎮(Campo),緊鄰美墨邊境

據目擊者稱,卡車當時以超過一百英里的時速逃避邊境巡邏人員的追捕。巡警在路面設置了「釘子帶」,以阻止卡車行進,而高速行駛的卡車當場翻車,車上11人中,3人死亡,7人受傷,司機被逮捕。

目前,還不清楚追捕這輛卡車的原因。但政策要求,只有必要性大於危險性時,才會發生這種追捕的情況。

今年6月,在德州邊境也發生過類似事件,車上絕大多數是非法移民。當時有輿論對事故表示遺憾,也有人認為應當更有效地阻止非法入境,才能避免此類悲劇。

同一天,邊境另一側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開闢了第二個避難所,以容納聚集在當地的眾多大篷車移民。而他們的滯留引發不少當地人的抗議。這些大篷車移民目前還在想辦法進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