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週六再發暴力抗議 當局考慮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8年12月02日訊】法國黃背心抗議活動,週六掀起第3波街頭示威,而在巴黎的抗議,有多個極左和極右的暴力團體混入,與警方對抗衝突並造成上百人受傷。週日巴黎當局開始考慮實施緊急狀態應對,以防止騷亂再次發生。

在持續了一整天的騷亂後,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可以看到被焚毀的汽車、打碎的玻璃和遭到搶劫的商店。市政工作人員也在清除到處的塗鴉。

本次「黃背心」抗議是繼11月17日及24日兩個週末後,民眾展開的第3波示威抗議,部分示威者和防暴警察發生衝突,警方使用閃光彈(Stun Grenade)、催淚瓦斯及強力水砲驅散示威者;示威者則以彈弓射石頭等方式攻擊警察。

法國總統馬克龍考慮實施國家緊急狀態。

法國政府發言人葛裡沃(Benjamin Griveaux):「總統和總理以及內務部長今早舉行會議,討論採取何種措施防止暴力騷亂再次發生。」

同時,馬克龍承諾會展開3個月的全國性會談,但不會改變政策。

法國「黃背心」這項原本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的運動,暴力活動卻有逐漸擴大趨勢。12月1日,一群黑衣蒙面年輕人帶著金屬棍棒及斧頭,在巴黎市中的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四處破壞,並以暴力攻擊警察,以及縱火焚燒10多輛汽車與建築物,

巴黎居民:「我很害怕,當時我正和朋友在一起,我看到汽車著火,很恐怖。」

馬克龍承諾在不懲罰窮人的情況下,讓法國能轉型成「低碳經濟體」,不過卻未得到抗議民眾的信任,許多選民認為政策對富人和大企業有利。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