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時髦像玄彬 脫北士兵吳青成:有自由,挺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3日訊】朝鮮「脫北」士兵吳青成染了咖啡色頭髮,在韓國展開新生活,他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說,他現在的生活「有自由,挺好」,但「體會到在韓國賺錢很難」,他希望努力工作,多交稅並多做義工。有人說他像韓國演員玄彬,但他說「但一點都不像啊」

《朝鮮日報》報導,今年25歲的吳青成,去年11月經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冒死奔向韓國,今年6月起住在首爾,外表打扮與普通韓國青年無異。

吳青成說,有人說他像韓國演員玄彬,「我上網找了照片,但一點都不像啊」。吳青成因老家在開城鄰近非軍事區,因此他說話並無明顯朝鮮口音。

報導說,吳青成承認早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的專訪,並收取100萬韓圜(約960美元)的報酬,但扣除去日本的機票及住宿費後,已所剩無幾。

談及《產經新聞》專訪時,吳青成說翻譯誤解他的意思,他不是指韓國軍隊不像軍隊,而是說韓國兵役期較朝鮮短,因此較為容易,《產經新聞》為此已向他道歉。

他強調他流着與韓國人一樣的血,更會銘記韓軍士兵在非軍事區捨身相救的一幕。

談及對韓朝峰會的看法,吳青成稱對政治沒興趣。由於雙親都還在朝鮮,吳青成希望統一。

他說,因腰椎有病,不能從事體力勞動,而換了工作,現在企業工作。還形容韓國的生活「有自由,挺好,想去哪裏就去哪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也「體會到在韓國賺錢不容易」。

他說,「還未確定在韓國的目標,很難選擇,正在為此煩惱,(今後)我要努力工作,多交稅,還打算為病人做義工。」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