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放輕鬆:那不勒斯手作咖啡 街頭小攤也不含糊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訊】風靡全球的星巴克直到2018年才「攻進」意大利開第一家分店。為什麼用了這麼久?是因為意大利製作咖啡的功力深厚。來看看25歲的那不勒斯小夥子史薩諾的街頭咖啡

就算是路邊攤位,咖啡也不能用沖的,一定要煮。

轉兩圈,嗑兩下。再來一輪。翻過來,接着轉、嗑。一步都不能省。

爲了喝到美味咖啡,顧客也耐心等待。

咖啡壺放回爐子上。一個簡單動作都如此精心,咖啡能不好喝嗎?那不勒斯人喝的不是咖啡,是文化!

當街一條標語跳入眼簾:「當那不勒斯人很棒」。恐怕找不到比這更拉風的標語了。

每年12月4日,波蘭小鎮尼克紹威茨的居民不用鬧鐘就可以早起。天還沒亮,大街上就傳來了礦工管樂隊的震天鼓號聲。這一天礦工慶祝聖芭芭拉日,聖芭芭拉是他們的保護神。樂團演奏之後,教堂彌撒開始了。小鎮的核心產業是採礦業,但隨着採礦業的衰落,這個傳統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位於奧地利一個小村莊的普通住宅,如何才能吸引歐洲各地的遊客?答案是,聖誕節前,在自家院子裡放上100多個充氣卡通人物,點亮50多萬盞燈。格倫胡伯從2010年開始用這種方式慶祝聖誕,粉絲有從芬蘭遠道而來,也有從鄰國斯洛伐克來的。不僅粉絲高興,電力公司也開心,多賺了2000歐元電費。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