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公安副局長死在辦公室 官方緊急曬「遺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中共官員自殺事件頻現。陸媒消息稱,重慶市榮昌區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吳修遠4日上午,在辦公室自殺身亡。當地官方緊急通報稱,吳修遠遺書自證精神抑鬱。

12月4日,重慶市榮昌區政府通報稱,重慶市榮昌區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吳修遠的遺書反映他精神抑鬱,還因有親屬病重,深感壓力巨大。

吳修遠最近一次公開活動,是在11月15日出席座談會,與到訪的大足區公安局展開經驗交流活動。

事實上,中共官員因「抑鬱症」自殺早已司空見慣。

據中共公開報導,今年以來,至少有10多個中共官員自殺,多因「抑鬱症」,方式以跳樓居多。

最具爆炸性是10月20日晚,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住所墜樓身亡,終年59歲。事發後,澳門司警局強調案件仍在調查,但港澳辦迅速定調稱鄭曉松因患抑鬱症墜樓。

11月1日凌晨,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該市公安局休息室內縊亡。官媒報導中特別強調,李志斌留在現場的「遺書」中稱,自己「一直被抑鬱症困擾,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藥才能入睡」。

此前,中共官方宣布官員自殺原因時,多引用死者身邊人或醫生的說法來引證自殺官員患有「抑鬱症」。因飽受民間調侃,如今中共官方開始讓死者用「遺書」自證「抑鬱症」。

有消息透露,去年中國有2,000名官員自殺身亡,不少自殺者都被定調為「抑鬱症」。網民嘲諷:在中國,普通人都是患了抑鬱症才自殺,而中共官員都是自殺了才患抑鬱症。

有評論人士說,中共高官早已成為一個高危行業。在中共這種邪惡的體制下,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安全的,隨著中共政權危機的加劇,預計未來將有中共更多的官員出現所謂自殺和被自殺的情況。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