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押200萬維族人 美參議員籲貿易談判提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6日訊】美國參議院下屬機構再度舉行聽證會,討論中國+人權問題。來自兩黨的多名參議員呼籲關注新疆大規模關押維族人情況,有參議員呼籲美中貿易談判應加入人權議題。

當地時間12月4日,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下屬的亞太地區委員會舉行了第三場有關中國問題的聽證會。這次的聽證會焦點議題是中國+人權問題

在這次聽證會上,美國國務院人權暨勞工局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Scott Busby)表示,從去年4月以來,在新疆再教育營中被關押的維族人和哈薩克族人,可能比外界估計的100萬人還更多,最終數字或多達200萬,而其中大部分人都沒被刑事起訴。

巴斯比特別提到中國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江天勇以及創辦「六四天網」的黃琦等人被關押和虐待的案件,並指出他們是為維護其他人的權利而遭中共迫害。他希望川普(特朗普)政府能在最高領導人層面就人權問題向中方施壓。

亞太地區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也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國的人權和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在過去數年裡明顯惡化。

此外,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特別對新疆維族人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問題表示關切。

香港東網報導稱,有多名美國議員要求川普政府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加入人權議題。

為此,美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石露蕊(Laura Stone)對媒體表示,不清楚出阿婆總統有否在會面中向習近平提出過相關議題,但他保證國務院會在適當場合向中共施壓。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