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再發推 中共首度承認90天談判期限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川普再發推 中共首度承認90天談判期限

「川習會」之後,各界都在關注美中在未來90天內的貿易談判,但中共方面一直沉默。

美國總統川普12月4號再次發推文表示,美國要麼與中國達成一份真正的協議,要麼就不要達成任何協議。

川普在推文中說:「那樣的話,我們將針對中國輸美產品課徵巨額關稅。」

12月5號,中共商務部終於在網站上發表文件承認,川普與習近平的會晤很成功,兩國將在90天內推進談判。並表示,北京將盡快落實已達成共識的具體事項。

美媒:中共「巧取」波音絕密衛星技術

中共盜取美國技術的醜聞再次被曝光。《華爾街日報》12月5號報導說,中共政府通過資金控制的一家美國初創公司,向美國波音公司訂購一顆衛星,意圖取得波音公司的衛星絕密技術。

報導說,波音公司位於洛杉磯的工廠內,工人們即將完成一顆新衛星的製造。這顆衛星使用了美國軍方依賴的限制級技術,訂購方是一家尋求改善非洲網絡訪問的本地初創公司。

但事實上,根據公司記錄、法庭文件以及該項目知情人士披露的情況,這顆衛星得到了中共政府大約2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華爾街日報》說,這項技術能幫助中國填補一項空白。而獲得這類技術將為中共的太空計劃,以及主導尖端產業和擴大在發展中國家影響力的舉措提供支持。

德國人權專員欲訪新疆 遭中共拒絕

德國一個人權代表團日前要求訪問中國新疆,調查中共當局設立拘留中心,關押大批維吾爾穆斯林的情況。但遭到中共當局拒絕。

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國人權專員科夫勒12月4號表示,他們向中共當局提出訪問新疆的要求,是為了準備年度德中人權對話。

科夫勒說,她對媒體報導的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受的對待很震驚,據說有100多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新疆的拘留營。

科夫勒說,她將繼續向中共當局提出訪問新疆的要求,並將在拉薩12月7號和7號舉行的德中人權對話會議上提出德國對中國的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和其他人權問題的關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