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紐約市保障Uber司機最低時薪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訊】紐約市成為全美首例,將保障Uber等網路電召車司機,最低時薪17.22美元。來看報導。

紐約市計程車暨禮車管理局(The New York City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週二投票通過,將保障網路電招車公司如Uber、Lyft、Via或Juno等司機的最低時薪17.22美元。

實施後,紐約市約八萬名網路電召車司機,將獲得每年約1萬美元的額外收入。

紐約市計程車暨禮車管理局還設置了一個公式,把司機等待調度,或是去接乘客的時間都算在薪資支付範圍內。

不過,Uber和Lyft皆警告,這項新規不但扼殺行業競爭力,還會增加消費者負擔,而且司機可能會不願意開出城市範圍。

代表7萬電召車司機的獨立司機協會(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 IDG),則相當贊成此規定。

這項新規定將在明年一月中實施。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