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受審或控欺詐 面臨最高30年刑期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現年47歲的孟晚舟是中國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也是該公司的財務長。

有出席孟晚舟保釋聆訊的記者透露,孟晚舟可能會因欺詐罪被判最多30年刑期,並需繳納2000萬美元罰金。

不過,加拿大司法部目前拒絕給予孟晚舟保釋,理由是她有逃離加拿大的動機。但孟的律師表示,孟晚舟不會違反法庭命令而讓她的父親感到難堪。

截至發稿,法院還沒有做出相關裁決。不過,法官解除了限制媒體就法庭上出示的證據或文件進行報導的禁令。

加拿大是在美國的要求下逮捕孟晚舟。美國指控孟晚舟利用一家華為子公司SkyCom,在伊朗做生意,誤導美國金融機構,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五在CNBC表示,此前美國已給華為多次警告。

孟晚舟還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引渡過程可能要數週或數月。

連線溫哥華新唐人記者孟雪之:「週五上午10點,孟晚舟身著綠色上衣,在等候開庭前,一直與代表律師交談,神情略顯輕鬆。法庭內,旁聽聆訊的人潮擁擠,警方派出警力維持現場秩序。為了滿足民眾需要,法院內走廊上六台電視機也對庭審進行實時轉播。聆訊期間,多家媒體一直在外面等待消息。」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李子玉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