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背心」抗議持續第四個週末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訊】法國「黃背心」運動本週六發起第四輪示威,抗議高昂的生活費用,全國各地有超過12萬人上街,部分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至少140人受傷,近千人被捕,其中半數以上發生在巴黎

巴黎城市工作人員已經是第四周在週日上街打掃抗議後留下的滿地狼藉了,一些景點得以重新開放。

巴黎居民艾爾迪:「一些法國人在受苦,法國存在不平等,有太多的稅了,我們必須改變,他們需要坐下來好好談談。我們不能每個週六都關店鋪,我們是店主、我們需要工作。」

為了避免重演前幾週(12月1日)的混亂局面,週六巴黎街頭部署了8000名防暴警察,而全法國各地共有近90,000警官。

當天,巴黎市中心的商店,博物館,餐館關門,旅遊景點不接待遊客,體育賽事被取消。不過,本週的抗議規模有所減少。在週六的衝突中,法國防暴警察在巴黎市中心向「黃背心」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使用棍毆和高壓水槍驅散他們,示威者予以還擊。

像巴黎西部的這些學生週五被迫跪下並被捕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流傳,引起公眾憤慨。法國政府表示,雖然這些照片令人震驚,但抗議中發生的暴力事件使得法國警方不得不採取嚴厲手段。

內政部長呼籲和平示威者不要和「流氓們」混在一起,總理要求示威者克制。

「黃背心」運動開始是為了反對政府燃油稅上調,而後提出更多要求:包括降低稅收,提高最低工資,提高退休福利,並要求總統馬克龍辭職。

馬克龍總統將於下週初向全國發表講話。根據幾位部長的說法,他會向示威者保證他正在傾聽人們的憤怒。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