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檢方起訴並逮捕戈恩 不得保釋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週一,東京地檢特搜部起訴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並再次將他逮捕,不得保釋。由於日產與三菱及法國雷諾汽車聯盟,日本首相重申,日本和法國關係不受此事件影響。

週一,戈恩的律師一言不發,離開東京拘置所。

東京地檢特搜部指控戈恩2010到2014年間,少報個人報酬50多億日圓,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同時被起訴的還有涉嫌合謀的前代表董事凱利 以及作為法人的日產公司。

東京地檢特搜部還發現,戈恩在2015到2017年間,也涉嫌少報薪酬40億日圓,警方週一再度逮捕戈恩和凱利。

戈恩和凱利否認犯罪,稱少報的部分是退休後的報酬。兩人在上個月19號已被逮捕過一次。這次逮捕將不得保釋

由於日產與三菱及法國雷諾汽車聯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次強調,日本和法國關係不受此事件影響。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了解日產、雷諾和三菱保持穩定聯盟很重要,這是日法產業合作的象徵。為此,我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我們觀點一致。」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特別就此事與安倍會面。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總部設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三方負責人11月底開會决定,以三家企業最高領導人合議方式繼續運營聯盟。

戈恩在三菱汽車公司董事長的空缺,將由三菱首席執行官益子修兼任。日產方面定17號召開董事會,决定董事長繼任者。

新唐人記者李梅、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