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溫哥華豪宅被闖 警方介入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訊】中國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週一將繼續庭審。中共對孟晚舟被捕態度轉向強硬,聲稱如果不釋放孟晚舟,「必將造成嚴重後果」。週日,孟晚舟丈夫在溫哥華的豪宅遭人闖入。

週日上午,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丈夫劉曉棕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豪宅遭人闖入,當地警方接獲報案後前往。

警方表示,嫌犯當時與屋內的人對峙,隨後逃離該地區。過程中無人受傷,也無人被逮捕。警方在現場收集了證據,正在追捕嫌犯。

應美國當局要求,加拿大警方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了孟晚舟。

上週五,溫哥華法庭舉行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週一將宣布裁決。

檢方指控孟晚舟涉嫌通過香港的天通科技公司,詐欺多家美國金融機構,從事違反對伊朗制裁的業務。

孟晚舟的律師告訴法庭,孟晚舟在溫哥華有兩處物業,總價值1400萬加元,希望能夠獲得保釋。

孟晚舟持有中國和香港護照,另傳聞她還擁有加拿大護照。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聲稱,如果不釋放孟晚舟,「必將造成嚴重後果」。

加拿大已向中方強調,加拿大是法治國家,一切遵從法律行事。

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國,僅一項「密謀詐欺多家金融機構」控罪,就可能面臨最高30年刑期。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