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國遭拘押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訊】加拿大前外交官在中國遭拘押

總部位於比利時的國際問題研究機構「國際危機組織」(The 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12月11號發表聲明,緊急關注該組織高級顧問、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遭拘押事件。

聲明沒有提供更詳細信息,但強調,該組織正在全力查找康明凱的確切下落,並力爭他能迅速和安全獲釋。

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外交部和公安部沒有對事件作出回應,康明凱被拘留的原因還不清楚,加拿大駐華大使館也拒絕評論事件。

康明凱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在此之前,加拿大警方按照美國當局的請求12月1號逮捕了中國科技公司華為的財務總管孟晚舟,北京對此表示憤怒。現在還不清楚這兩個案件是否有聯繫。

人類自由指數排名 中國位列第135

加拿大獨立研究機構弗雷澤研究所12月10號公布「2018年人類自由指數排行榜」,中國在162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135。

據稱,弗雷澤研究所使用了79個指標對這些國家的個人、民事和經濟自由等進行測評。
報告顯示,新西蘭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瑞士排名第二。而多年來一直被視為全世界最自由區域的香港,今年排名跌落至第三,臺灣排名第十。

報告說:中共近年來變得越來越具有專制和帝國主義性質,對內殘暴執行其極權主義模式,對外正在尋求在全球擴展這種模式。

舊金山「民主戰車」繞中領館示威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當天,一輛車身貼著「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建立憲政民主中國」等標語的汽車,出現在中共駐美國舊金山領事館附近,在領事館周圍的馬路上繞行示威。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輛車由舊金山華人劉福駕駛,在繞中共領事館示威之後,駛向了舊金山市區。當地華人將其稱為「民主戰車」。

報導說,目前已經有多位華人報名要求成為「民主戰車」的駕駛員。今後這輛車不但會行駛在舊金山灣區各城市的街道上,還將開進灣區的校園和居民區。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