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兌錫參選公益維護人 誓保民眾利益優先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金兌錫:「民眾利益要優先於大公司的利益。」

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一語道破參選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主要原因。

他認為,紐約市政府多年來都是把大公司的利益放在首位。近日,亞馬遜第二總部進駐紐約就是典型例證。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金兌錫:「州長和市長都沒有徵求社區民眾或民選官員意見,就把我們(納稅人)的錢,30億美元,給了世界最大的公司,上兆美元的公司。」

他認為把資金投給大公司,對普通民眾和小商家都沒有好處。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金兌錫:「很多經濟學家都認為,如果我們把(給大公司的)資金投給民眾,相比投資給大公司,投資回報率會很大,實際回報率很大。這是我要努力爭取的。」

他表示,現在紐約人個人負債率比10年前增長了3倍,而且家庭負債率連續17個月持續增長。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金兌錫:「我的主張就是,終止給大公司福利,拿出部分錢來給民眾,以減輕他們的債務負擔。」

他認為如果採用這個理念分配市府預算,紐約地鐵和政府樓等頭痛問題都可隨之而解。

在教育方面,他反對市長白思豪取消SHSAT考試的計劃。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 金兌錫:「每個孩子都應該獲得高質量教學,市長沒有做到這一點。他執政6年半(沒做到),反而怪罪一個考試。如果當選公益維護人,我會直接去解決核心問題,爭取社區所需要的資源,讓每個學生都可獲得高質教育。」

目前,宣佈競選公益維護人的參選人已超過20人。其中包括前紐約市議長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和埃斯皮納爾(Rafael Espinal ),以及紐約州眾議員布雷克(Michael Blake)和奧東尼爾(Daniel O’Donnell),華裔參選人余炳文(Benjamin Yee)等多位民主黨參選人。共和黨參選人有紐約市議員烏爾里希(Eric Ulrich)等。

特別選舉日期,將由市長白思豪在2019年年初公布。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