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1月CPI八個月來最佳 或減少加息次數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美國勞工部週三公布11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與前一個月持平,符合市場預期。週三,美股走高。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今天發布最新數據,為八個月來的最佳表現。該報告給出了低通脹數據,這可能會降低美聯儲明年加息的次數。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貿易談判取得進展,加上11月CPI數值保持不變,推高了市場的謹慎樂觀情緒,週三美股走高。

美國勞工部週三表示,上個月的通脹數據環比不變,同比增長2.2%,都符合市場預期。這是自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實際下跌0.1%以來的最低值。

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個月上漲了0.2%。

11月,能源價格在10月份上漲2.4%之後下跌了2.2%。過去一個月,能源價格一直在大幅下跌,全球油價從10月初的每桶75美元下跌至每桶近50美元,促使歐佩克決定減產以提振油價。

天然氣價格處於去年12月中旬以來的最低點。

在過去的12個月中,消費者價格上漲了2.2%,核心物價也上漲了2.2%。

消費者物價指數接近於美聯儲2%的年度目標,表明整體通脹水平仍然適度。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