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財經巨虎受審 傳148情婦 房產130餘套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訊】中共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於14日受審,北京檢方指控,張少春涉案金額超過6千萬。而網傳張少春在國內外房產130多套,情婦148人,被查出的贓款總值1000多億人民幣。

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中共理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受賄一案。

檢方指控,張少春於1995年至2018年,利用擔任中共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部長助理、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非法受賄金額超過人民幣6,698萬元。提請法院以受賄罪追究張少春的刑事責任。

張少春是中共財政部落馬的第三個高官。在此之前,曾長期在財政部任職,後調任國家統計局局長的王保安和中紀委駐財政部紀檢組組長莫建成均已經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1958年出生的張少春仕途一直在中共財政部。1994年,擔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2003年9月任財政部教科文司司長,2003年任財政部部長助理,2006年升任財政部副部長。

2018年4月,張少春免去其財政部副部長的職務。10月19日,中共最高檢以涉嫌受賄罪,對張少春作出逮捕決定;11月23日,北京檢方對張少春提起公訴。

張少春落馬後,網路曝光一張截圖顯示,經查,張少春家中搜出美元、歐元、英鎊、澳元等總值超過3億美元,1,000多張銀行卡總值100多億元人民幣,地下車庫十多輛單價500萬人民幣以上豪華轎車,珠寶首飾堆積如山,20年以上茅台酒1000多瓶。

同時,張少春還在世界各地有房產130多套、情婦148人。

截止目前,上述消息仍沒得到官方證實。不過,對於如此驚人的貪腐數額,網民並不感到奇怪。

據港媒報導,僅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而路透社披露,當局至少沒收了周永康家900億人民幣的財產,包括高達510億元的中外債券。

有學者估算,過去數十年,累計有上萬億元資產,落入貪官口袋。因此張少春做為財政高官貪腐數千億在中共官場似乎也不足為怪。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