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四大代工廠 擬向高通索賠90億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Fed本週開會 川普:升息令人難以置信

擔憂Fed升息衝擊,美股道瓊周週一再跌507點,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目前美元走強,近乎沒有通脹,Fed考慮加息是難以置信。

2. 馬來西亞提刑事指控 高盛盤前股價跌

馬來西亞檢察署宣布,對涉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汙洗錢案的投行高盛,及其2名前員工,提起刑事指控;消息讓高盛盤前股價跌近2%。

3. 蘋果四大代工廠 擬向高通索賠90億

高通與蘋果大打訴訟戰,蘋果陣營四大代工廠也捲入,代表多家蘋果產品組裝廠的首席律師向路透表示,鴻海集團在內的蘋果代工廠商並未與高通商討和解,且「做好準備迎接」4月的官司,將索賠至少90億美元。

4. 法國推數位服務稅 Google、蘋果受波及

法國宣布建立税法法規,對Google、蘋果、Faceboo與亞馬遜等公司徵收數位服務稅金,從2019年1月開始實施,預估徵收5億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