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意國政府預算 總理與副總理達共識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和兩位副總理米奧(Luigi Di Maio)及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就向歐盟提交的預算提案達成共識,希望說服歐盟委員會在本星期召開的會議中,不要觸發針對意大利的預算制裁程序。

2.美中摩擦 給服裝生產國帶來紅利
美中貿易戰對服裝生產大國孟加拉和越南等國構成利好,因為全球廠商正將位於中國的生產基地向周邊國家轉移,而且速度加快,促使孟加拉近期出口到美國的服裝同比增長14%,越南紡織協會預測今年同比將大增16%。

3.中國不公平競爭行為 違反WTO
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習達難(Dennis Shea)表示,中國採用不符市場規則的產業政策,以及其他非公平競爭的行為,違反WTO規則,對外國企業和勞工構成傷害,美國將帶頭推動相關改革,以支持國內產業。

4.日本政府 調降今明兩年增長預測
日本內閣府表示,由於中國經濟增長減緩,亞洲地區對於電子零件的需求疲弱,而且海外需求增長,對日本明年經濟增長助益不大,因此下調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5%下修為0.9%,明年從1.5%下修為1.3%。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