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紀委副書記被雙開 :跑風漏氣對抗審查

【新唐人2018年12月20日訊】吉林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邱大明20日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中紀委通報中,邱大明所涉及罪名包括跑風漏氣對抗審查等。

12月20日,中紀委官網通報,經中共批准,吉林省紀委原副書記、省監委原副主任邱大明,被立案審查調查,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免去吉林省委委員職務、終止吉林省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違紀違法」所得。其案移送審查起訴。

通報中,除「常規」的經濟腐敗、生活腐敗外,邱大明還涉及「干預、插手違紀違法案件查處,並跑風漏氣、對抗審查 」等。

其中「跑風漏氣」應該是中共之前所說的「通風報信」。那麼邱大明是怎麼「跑風漏氣」呢?

中紀委通報稱,作為反貪機構官員,邱大明將手中的權力變成牟利工具,與商人老闆「勾肩搭背」、「權錢交易」。

9月11日,邱大明被宣布因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時,吉林官場因「長春長生疫苗事件」陷入輿論風暴。有消息稱,邱大明被查可能與此事件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邱大明曾長期在吉林官場任職。從2006年12月起,邱大明先後任吉林省遼源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吉林省監察廳副廳長、省紀委常委、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察廳廳長、省監察委員會副主任等職。

從簡歷來看,他長期在紀檢部門工作,因此也被稱之為紀檢揪出的「內鬼」,其「跑風漏氣」也不足為怪。

去年初,在中共央視播出清理「內鬼」的紀錄片中,列舉了8名紀檢官員貪腐案例,包括中紀委法規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及中紀委監察室原主任魏健等。

魏健被指,是向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及周永康「通風報信」而落馬。曹立新在調查山西腐敗窩案中試圖在中紀委「撈人」反被查。袁衛華被指以「故意泄露案情」換取利益,黃興國落馬前曾找他打探案情。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