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美國忍耐已達極限 不再相信金正恩

【新唐人2018年12月24日訊】朝鮮棄核化進展遲緩,金正恩態度反覆無常。日前,有韓國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對朝鮮的忍耐已經達到極限,並劃定美朝談判的最後期限。在此之前,美國國務卿曾對韓國外長表示,金正恩「是難以相信的人物」,釋放出川普政府有可能放棄外交方式解決朝核問題的信號。

韓國《東亞日報》12月24日報導,韓國多名政府消息人士23日透露,華盛頓對金正恩的評價非常否定,川普政府「不再相信金正恩」,並將與朝鮮進行無核化談判最後期限定為3個月。韓國政府正通過秘密渠道向金正恩發出信息,希望他在明年元旦之後回到談判桌前。

早在12月6日,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率團出席美國前總統喬治•布希的葬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他舉行了會談。會談中,蓬佩奧流露出對金正恩的不快感,稱金「是難以相信的人物」。

此外,蓬佩奧21日在接受NPR採訪時還表示:「從去年第一次訪問朝鮮時起就已經知道,朝鮮無核化不會像製作現做布丁那樣馬上實現。」

事實上,朝鮮一貫使用的拖延、欺詐、威脅手段,早已令外界對金正恩的棄核承諾心生質疑。

今年7月,蓬佩奧第三次訪朝時,未與金正恩會面。朝鮮方面威脅說,美方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要求是「貪婪要求」,可能因此而動搖朝鮮的棄核決心。

外界認為,美朝雙方在如何定義無核化以及何時、用什麼方法、走哪些步驟予以落實等核心議題上,顯然仍存在分歧。

8月末,川普總統臨時取消了蓬佩奧的訪朝計劃。據美媒報導,朝鮮對美國發出威脅信,激怒了川普。

不過,到了9月,金正恩又致信川普總統,並再次重申棄核決心,希望能夠再次與川普會晤。

與此同時,有美媒爆料稱,美情報機關認為,朝鮮今年可能已生產了5枚至8枚新的核彈頭,而朝鮮向美國隱瞞了這一情況。

外界認為,朝鮮之所以不斷上演「變臉」劇情,與中共的幕後干涉有關。

川普總統此前也曾表示,在川金會之後,金正恩三度與習近平會面,這期間金正恩的態度發生很大變化。

川普隨後把解決美中貿易問題放在優先位置,貿易戰在7月開打。雙方經過6個月的較量,北京被打得已無招架之力,中國經濟大幅下滑,陷入困境。

12月1日,曾表示要對美國「以牙還牙」的習近平與川普在阿根廷舉行了川習會。習近平罕見承認中國經濟下行,並以「割肉式」讓步,換取90天的貿易戰緩刑期。

川普總統隨後對外界表示,北京希望與美國達成重大且全面的協議。而且,美中雙方在朝鮮問題上也進行了溝通。

20天後,朝鮮官媒《朝中社》突然發表聲明稱,若要朝鮮徹底放棄核武,美國必須先消除對朝鮮的核武威脅,包括美國部署在韓國以及鄰近朝鮮半島的地區的核武器。

幾天後,韓媒透露,川普政府已「不再相信金正恩」,並劃定無核化談判的最後期限。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