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融入主流過聖誕節 家庭聚會吃火鍋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紐約的華人社區,看看華人們是怎麼過聖誕節的。

聖誕節這天,是美國的公眾假期,在紐約的華人聚居地法拉盛,人們有說有笑,步伐明顯比往常輕鬆。

紐約民眾 黃女士:「我們就是逛逛街,女人就是這樣嘛,買買東西咯,喝喝茶,聊聊天啊。」

紐約民眾 Grace:「我們會去我媽媽、爸爸的家,跟他們就是看看電影啊,吃飯。」

紐約民眾 Jane:「其實本來有準備聖誕醜毛衣(ugly sweater),但是後來決定去朋友家就沒有穿,打算跟他們吃個晚餐吧。」

聖誕節,大多美國人經營的店家都關門休息,不過也有店家不關門,專為異鄉華人服務。

餐館老闆 Oswaldo:「為了慶祝聖誕節,我們做了很多的佈置。嗯,今天聖誕節也開門。聖誕快樂!」

超市門外有民眾拿著大包小包的菜,準備晚上聚餐,而火鍋是過節的首選。

紐約民眾 吳先生:「跟朋友一起在家裡吃火鍋,我們買了很多菜啊、肉啊、還有一些丸子之類的,還買了一些酒在家裡面,跟朋友一起喝。」

紐約民眾 蔣先生:「今晚我們準備想吃火鍋。」

紐約民眾 馬先生:「一家人團聚唄,買點菜,對,青菜火鍋,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過聖誕節。」

有華人通過聖誕節,入鄉隨俗,融入美國生活。

紐約民眾 Cissy:「聖誕節在美國他鄉也很愉快,因為這是西方的節日,不一定說我們東方人很喜歡,但是入鄉隨俗吧,也很快樂的。」

紐約民眾 Audrey:「我們還有親戚都會過來,帶他們去看看美國這邊過聖誕節,是怎樣的氣氛啊。」

新年將至,民眾也分享了他們的來年期盼。

紐約民眾 高女士:「願望就是希望明年做得更好唄。」

記者:「是在工作上嗎?」

紐約民眾 黃女士:「嗯,事業風風火火的,中國人、華人都是這樣子,賺大錢嘛,買房子啊。」

紐約民眾 高女士:「希望兒女(的事業)做得更好。」

紐約民眾 吳先生:「希望大家開開心心的,明年也平平安安的,有家庭的當然是幸福美滿,沒有家庭的儘快找個伴侶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