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災區火山續噴發 方圓5公里列禁區

【新唐人2018年12月27日訊】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口日前在漲潮時噴發,邊坡滑移引發海嘯,造成400多人死亡。目前火山仍持續噴發,當局將火山警戒等級至第3級,火山方圓5公里內禁止民眾及遊客活動。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Anak Krakatau)從今年7月以來活動加劇,10月時還發生火山熔岩差點擊中遊艇的事件。

22日火山再噴發引發海嘯,襲擊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岸地區,造成400多人死亡。當局表示,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噴發只是小規模的噴發,26日觀測到火山活動加劇,現在仍有火山灰噴向空中。

印尼當局今天改變行經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圍往返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的所有航班路線,並建議旅客不要在火山方圓5公里內活動,也呼籲民眾不要在海岸線1公里內活動,因為接下來可能還會有海嘯出現。

「喀拉喀托之子」是座小型火山島,位在蘇門答臘及爪哇間的巽他海峽,是喀拉喀托火山1883年致命爆發後半世紀冒出海平面。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