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盤點】2018年中共十大「自殺」官員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中共十八大以來,當局強力推行「反貪打虎」運動,中共官員自殺潮一輪接一輪,今年的自殺潮更是前所未有,其中不乏中共高級官員。當局給出的死因多半是「憂鬱症」而死,但難以服眾。外界認為,這些官員選擇自殺,或是畏罪自殺,或是逃避追究,或是知道太多祕密「被滅口」。

BBC曾報導,「自殺的貪官不僅可能為家人保住部分甚至全部貪腐錢財,更重要的是,他在這條貪腐鏈上的同僚和更高級別的官員也會倖免於災」。

大紀元盤點了2018年中共官場的十大「自殺」官員。

盤點2018年中共官場的十大「自殺」官員。圖片上排從左到右(王健、李志斌、鄭曉松、李耀東、胡欣),下排從左到右(王曉明、梅振學、鄭金車、林春陽、彭耀新)(大紀元合成)

一、《人民日報》前高層胡欣從19層跳樓自殺

11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新聞戰線》雜誌社的原總編輯胡欣,從報社36號樓19層跳樓自殺,終年66歲。同事和友人披露,胡欣被抑鬱症困擾已長達十多年。

胡欣長期在《人民日報》最核心的理論部工作,擔任過《人民論壇》和《新聞戰線》雜誌總編。而《人民日報》是中共的頭號喉舌,長期充當共產黨的宣傳、暴政和殺人工具,為其搖旗吶喊、灌輸謊言,配合中共殺人的歷史。

二、黑龍江前網信辦主任李耀東自縊身亡

11月13日,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李耀東在其辦公室內自縊身亡,終年55歲。李耀東今年2月才從黑龍江省委網信辦主任一職調任黑龍江工程學院黨委書記。

李耀東曾長期在黑龍江廣電部門工作,先後任省電視台新聞部副主任、省廣播電視廳辦公室主任、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副總編輯,七台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黑龍江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等職。

三、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李志斌上吊身亡

11月1日凌晨,現年51歲的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公安局休息室內上吊身亡。

內蒙政法系統曾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已落馬的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孟建偉、內蒙古公安廳前廳長趙黎平、前內蒙古政法委書記邢雲及自縊身亡的李志斌等,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下稱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四、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墮樓身亡

10月20日晚,現年59歲的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在其澳門住所墮樓身亡。鄭曉松在墜亡的前一天,還在澳門辦公室內會見澳門民聯智庫負責人一行,表現正常。

據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鄭曉松在「墜樓」前,曾經被中紀委的官員問話,這可能是鄭曉松自殺主因之一。而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教授袁紅冰指,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的出事,是導致鄭曉松「被跳樓」的原因。

五、海航董事長王健在法國離奇死亡

7月3日,57歲的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期間遊玩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不治。雖然法國警方認為這是一宗意外事故,但網絡上對王健的死因有很多質疑聲,認為死得「很離奇」。

王健死亡之所以如此引起海內外的關注,這和海航集團近年來的大幅擴張以及巨額債務有密切關係。據有關資料,海航承受債務約6000億元人民幣。今年初,海航集團曾經表示今年將要處置1000億人民幣的資產。

外界普遍認為,海航的水很深,該集團高層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海航也是流亡海外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長期爆料的對象。

六、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王曉明墜樓身亡

5月21日中午,北京市政府副祕書長王曉明在參加一個工作會議後墜樓身亡,終年58歲。王曉明曾任北京市地方稅務局局長、市政府副祕書長(正廳級)。

北京此前一直被江派賈慶林和劉淇先後把持,江派在北京官場中培植了很多心腹。中共十八大以來,北京官場被持續清洗。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落馬,成為北京「首虎」。

七、廣東梅州政法委書記彭耀新自縊身亡

8月6日,現年56歲的廣東梅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彭耀新在梅江區某小區自縊身亡。

彭耀新長期在梅州工作,曾與已落馬的珠海前市委書記、曾任梅州市委書記的李嘉共事。李嘉任梅州市委書記期間,彭耀新擔任了兩年的市委祕書長。陸媒報導暗示彭耀新是「李嘉」的餘毒。

此外,彭任梅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610」領導小組組長期間,殘酷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追查國際列為重點追查對象。

八、江西上饒廣豐區公安局局長鄭金車跳樓身亡

5月24日晚,江西上饒廣豐區公安局局長鄭金車從廣豐區市民中心大樓上跳下身亡,終年53歲。

鄭金車曾任上饒市廣豐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區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他還先後任職上饒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副支隊長、 二大隊大隊長,萬年縣政府副縣長、公安局局長,上饒縣政府副縣長、公安局局長等職。

鄭金車任公安局長期間,上饒市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非常嚴重,其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名單。

九、浙江一法院院長林春陽自縊身亡

3月14日,浙江麗水縉雲法院院長林春陽在家中自縊身亡,終年49歲。

林春陽曾任麗水中級法院副科級審判員、辦公室副主任、正科級審判員、教育培訓處處長、辦公室主任等職,及浙江省麗水市中級法院審委會委員、立案庭庭長,縉雲縣法院副院長、院長。

十、黑龍江佳木斯人大官員梅振學墜樓身亡

1月9日,黑龍江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梅振學墜樓身亡,終年55歲。

梅振學先後任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佳木斯市郊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佳木斯市郊區委書記;佳木斯市政府副祕書長、副市長;2018年1月,任佳木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追查國際通告指出,梅振學任佳木斯市富錦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列入涉嫌犯罪責任人名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