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總自曝:靠「隱蔽戰線」獲美國技術

【新唐人2018年12月29日訊】中國通信巨頭華為被指具有中共間諜機構色彩,其產品更被曝光含有「間諜晶元」,為中共在國際上竊取情報和技術提供方便。近日,華為副總裁一段公開講話在海外社交網路流傳,她自曝美國的技術超乎想像,中共「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某些禁運技術,引發輿論嘩然。

據雪球網6月21的報導,華為副總裁陳黎芳4月20日在華為新員工座談會上發表講話,她開門見山地說,「為什麼我們要堅定的向美國學習?真正的美國製造,你瞭解多少?」

陳黎芳表示,真正的美國製造,超乎普通人的想像,中國與美國有著巨大差距。中國只能「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獲取美國某些禁運技術,尤其一些軍品級別的電子設備和技術,只能依靠進口或「特殊手段」取得。

她舉例說,中國經過30年奮力追趕,與美國仍然相差很遠。比如,在複合材料領域,杜邦積累的工藝數據,就是目前中國已經掌握的25倍以上,在渦扇發動機領域,中國做完的材料和工藝試驗數量,不過GE的5%而已。

在其他領域,尤其是微電子,精密儀錶儀器,感測器,精細化工,複合材料,特種金屬材料,精密陶瓷材料等等,差距不可以道里計。

單單是機械製造領域,中國在高檔數控系統,數字化工具系統及量儀,高檔DCS、FCS和PLC,渦扇發動機智能控制系統與美國有20年的巨大差距。

但是在精密和智能儀器儀錶與實驗設備方面差距更大。陳黎芳說,在高精度、高穩定性、智能化壓力、流量、物位、成份儀錶與高可靠執行器,智能電網先進量測儀器儀錶,材料分析精密測試儀器與力學性能測試設備,新型無損檢測及環境、安全檢測儀器、國防特種測試儀器等各類實驗設備,中國基本全部依靠進口,被瓦森納協定禁運的,「只能依靠隱蔽戰線同志們冒險。」

陳黎芳還表示,至於高可靠性力敏、磁鐵等感測器,新型複合、光纖、MEMS、生物感測器…高檔(尤其是軍品級別)電子器件及變頻調速裝置等等,都只能依靠進口或「特殊手段」取得。

這位副總裁又指,美國製造業目前結構的優化程度也是超出大家想像的,石油煤炭這種依賴資源的產業佔比很低,消耗能源的汽車產業佔比也不高,讓人意外的是化工和機械這兩個產業,佔比非常高,而且這兩個產業,美國在技術上有絕對領先優勢。

2013年,化工產品(包括製藥)+塑料橡膠佔全部製造業產值的19.5%;食品飲料佔10.8%;電腦電子佔9%;金屬材料佔8.7%;機械產品佔7.8%;汽車產品佔6.1%;航天運輸5.9%;其他產品4.5%;石油煤炭4.4%。

最後,這位副總裁的結論是,沒有美國製造業,中國的數控機床,電子工業,能源工業,精細化工業和部分軍工產品「全部或部分要歇菜」或性能大打折扣。

華為副總的講話中可以看到,中國對美國技術的依賴,幾乎是一刻也不能停。而她提到的「隱蔽戰線同志們」和「特殊手段」,更意味著中共為獲取美國的高新技術,使用了無所不用其極的間諜手段。

大紀元報導稱,幾十年來,中共派遣技術間諜進入美國企業長期潛伏伺機偷盜,還派出大量人員打著從事商貿活動幌子的奔赴海外,尋找灰色交易地帶,建立地下交易網路,直接購買那些中共根本造不出來的高科技含量的成套設備和設施。中共幾乎所有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科研專案都是這樣組建起來的。

喜歡「彎道超車」、「金錢開路」的中共的拿手戲本來就是買買買,尤其是面對技術封鎖,直接購買成型的設施設備更成為中共壓箱底的手段。只要能實現竊取美國技術的目的,中共是不惜一切代價。

不過在「華為心聲社區」發布的講話內容中,沒有了上述具體涉及美國先進技術的內容,以及「隱蔽戰線」、「依靠特殊手段取得」等字樣。而是強調華為要以「遵紀守法」來應對國際上的「不確定性」。法廣稱,這不知是後來做了補充,還是在提前打預防針?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