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有賊」千億礦權案或牽出更多高官

【新唐人2018年12月31日訊】2018年歲末,央視前名嘴崔永元向最高院扔了一顆炸彈。他在微博揭露「陝北千億礦權案」案卷被盜,原因是「最高院有賊」,一舉掀開中共司法審判領域的枉法黑幕,甚至不排除還會有官員被查。

崔永元近日發微博發布「最高院有賊?陝北千億礦權案卷宗被盜兩年至今無下落!」的網帖揭露,中共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卷宗。引發輿論關注。

次日,最高法院接連通過《新京報》和《澎湃新聞》發布聲明否認,聲稱「該案二審卷宗已於2018年9月26日歸檔」,「卷宗丟失」一說純屬「謠言」等。

崔永元隨即怒斥最高法院撒謊,且透露承辦該案的法官叫王林清。12月29日,崔永元又在微博貼出兩張上述卷宗的公文截圖。

當晚最高院立即自打嘴巴,發布情況通報稱,已啟動調查程序,歡迎崔永元等知情人向最高法提供情況。

這起被媒體稱為「千億礦權案」的民事案件,是圍繞陝西榆林市一處煤礦的合作勘察合同糾紛。這起案件所爭議的探礦權歸屬,牽動着千億元國家礦產資源最終花落誰家的問題。

2003年,凱奇萊與西勘院簽訂合作勘查協議,凱奇萊探明菠蘿井田儲煤15.6億噸後,西勘院在未提出解除合同情況下,在2006年與「香港益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同一標的上籤訂合作勘查協議,導致「一女兩嫁」。

而虎口奪食,取代趙發琦的凱奇萊公司,將陝西省榆橫礦區340平方公里地下近20億噸、估值近千億元人民幣計的煤炭儲量輕入囊中的,是一位神秘「女港商」劉娟。

陸媒此前稱,香港益業系女商人劉娟實際控制。此外,她還擁有在陝西註冊的另外兩家名稱中包含「益業」的企業,均牽涉「陝北千億礦權案」。

該案訴訟期間,還爆出有陝西公函發至最高法院干預法庭判決,投資公司老闆趙發琦被無罪關押133天事件。

陸媒稱,與「千億礦權案」發生時間重疊的時任陝西省國土廳廳長王登記、副廳長梁楓、總工程師楊建軍以及西勘院原院長陳磊等人均已紛紛落馬。

據稱,在12年的漫長訴訟期間,趙發琦不斷在網上發帖,實名舉報陝西省多名前任「主要領導」,及現已落馬的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等人。

奚曉明2015年7月落馬,是目前牽涉該案落馬的最高級別官員。

不過,陸媒並未點名趙發奇舉報的「陝西省原主要領導」具體是誰,有哪些人。

案件2017年底宣判,趙發琦的投資公司最後「勝訴」,不過判決至今沒能執行。隨着崔永元的舉報,最高法院12月29日宣布啟動調查。

有分析認為,隨着案件的進一步發酵,不排除還會有官員因此而落馬。

12月30日,該案辦案法官王林清在一段視頻中表示,拍攝這個視頻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遭不測,留下一些證據。他講述「陝西千億礦案」案卷離奇被盜的真相,提及涉案人包括:最高院的一位程庭長與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