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上千僑胞同賀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1月1日是中華民國開國紀念日,上千名僑胞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參加盛大的升旗典禮和元旦團拜活動,一起隨記者去感受一下現場的熱鬧氣氛。

節奏歡快、提振人心的鼓聲中,中華民國108年元旦升旗典禮正式開始。僑胞高唱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歌,隨後在升旗歌的伴奏下,升起中華民國國旗。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馬鍾麟:「一大早我們就看到從灣區各地來了這麼多的僑胞,大家聚集在這個地方,以最實際的行動來表達對中華民國的熱愛跟支持,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

1912年(民國元年) 1月1日,孫中山在南京總統府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由此1月1日成為中華民國的開國紀念日。灣區僑胞一直保持著在這一天升旗和團拜的傳統。

灣區國慶委員會主委 魏德珍:「非常的感謝大家,能夠利用這個活動的機會來凝聚僑胞的向心力,來支持中華民國。也非常的擁護我們台灣民主的制度,我們非常的為之驕傲。」

多位硅谷當地的民選官員受邀參加活動,為僑胞送來祝福。

菲立蒙市議員 邵陽:「今天艷陽高照,象徵著2019年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一年,在此我恭祝灣區各界的華人華僑朋友們新年快樂。 」

庫伯蒂諾副市長 趙良方:「新年新希望,希望大家心想事成,有更好的未來。」

主辦方表示,當天有上千位僑胞出席,大家互道恭喜,與舊雨新知一道迎接新年。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 林貴香:「新年的第一天能夠跟這麼多僑胞在一起,也能夠祝賀僑胞,在灣區的也好,在全世界的也好,能夠新年新氣象,大家萬事順心如意,身體健康,財源廣進。」

活動最後,與會來賓一起高唱《中華民國頌》和《梅花》等歌曲,將氣氛帶到最高點。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