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大紀元時報
2019年伊始,《法制晚報》、《北京晨報》等四家隸屬各大黨報的北京報紙停刊,外界分析,除經濟原因和網絡媒體的衝擊,更主要的是中共在進一步加緊輿論管控。近幾年中國已有七八十家報紙停刊。

美國之音
最近,大陸網絡流傳「百位公知發表改革開放40年感言」,呼吁還權于民,走憲政民主之路,不僅人人有飯吃,還要人人敢說話。分析認為,高壓下公知們敢直言是因為他們不再對改革開放寄予希望。

香港經濟日報
12月31日晚,華為在推特發表新年祝福,卻意外使用了蘋果手機發送。雖即時刪除﹐但已遭網民截圖,廣泛轉發,引來大批網民熱議和嘲諷。有網友說﹕「你讓華為粉絲情何以堪? 」

聯合新聞網
中共農業農村部2日發布,黑龍江綏化市明水縣一養殖場爆發非洲豬瘟疫情,7萬多頭存欄生豬,4千多發病,3千多死亡。這是中國大陸2019年的第一起,累計已有104例疫情,遍及23省區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