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丹麥火車事故釀6死 美國以色列退出教科文組織

【新唐人2019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月2日,連接丹麥西蘭島和菲因島的大貝爾特橋發生火車事故,至少6人死亡,16人受傷。載有131名乘客的火車,疑是遭到物體撞擊,很可能是從對面駛來的貨運列車上吹下的柏油帆布。事故細節仍在調查中。

美國退役海軍陸戰隊員惠蘭,上周五在俄羅斯被指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捕。他家人發聲明,強調惠蘭無辜。週三,美國務卿要求俄羅斯允許美領事與惠蘭見面。

1月1日,美國和以色列正式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美聯合國黑利大使推文指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是最腐敗和具有政治偏見的聯合國機構之一。80年代,里根政府宣布退出,稱其腐敗並姑息蘇共。1985年英國也退出。美國於2003年重新加入。2017年10月,川普政府再次提交退出通知。

1月1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允許谷歌配置比法定水平更高功效的Soli傳感器,能在飛機上操作。該傳感器使用雷達波束收集三維空間運動信號,能夠捕捉用戶動作,實現無接觸控制功能。例如用拇指摩擦食指來實現控制調節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