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強拆戶一家被抓 警方拒律師會見

【新唐人2019年01月05日訊】重慶市九龍坡區政府去年11月強拆劉富祥的家,一家三口和一位朋友,遭到暴力毆打和抓捕,家屬委託的律師被警方告知劉富祥等人涉嫌妨害公務一案,屬於涉惡勢力犯罪案件 ,1月3號,家屬陪同律師前往守所申請會見遭到拒絕。

據《民生觀察》報導,1月2號,姬來松律師受劉富祥家人委託,到九龍坡區公安分局了解案情,被告知:「劉富祥等人涉嫌妨害公務一案,屬於涉惡勢力犯罪案件」。

3號早上,劉富祥家人及姬來松,一同前往九龍坡區看守所看望劉富祥,看守所人員告之,劉富祥在提審,讓律師下午2點鐘後再來,下午律師又申請會見,還是不讓見,理由還是在提審。

劉富祥的前妻鄧秀芝 :「他們人為的拒絕律師的會見,他們給出的理由就是在提審,律師跟他們交涉了很久很久,可能有一個多小時左右,出來非常生氣,他說他不會退縮的。」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透露,去年11月12號,本地律師在家屬委託下前往看守所會見,得知劉富祥傷勢嚴重,身上一共有四處被打骨折,頭被打破,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劉富祥的兒子劉汗是腳踝被打粉碎性骨折;姪女劉小麗傷勢比較輕 ;朋友鞠小林身上多處受傷。

重慶維權人士陳明玉:「九龍坡分局告訴律師的信息是他們涉惡勢力犯罪 ,嘿嘿,我們看到的視頻是一群人衝進他家裏,用了煙霧彈,他們懷疑煙霧彈裏面含有麻醉劑,因為他們很快人就不清醒了,並且當時他們都被打了。」

劉富祥位於九龍坡區石橋鋪石新路202的房屋,是2005年從工商銀行拍來的營業房。2015年8月,該區舊城改造,當地政府按住房標準補償,雙方未談攏,劉家曾多次面臨強拆,都拼命抵抗

鄧秀芝 :「其實劉富祥要求也不高,拆一賠一,同地段賠付,雙方的訴求沒有達成一致,強徵強拆了,當地就夷為平地,抓了一家人,(當局出動)一兩百人,一個人兩百塊,這全是納稅人的錢。」

去年11月9號早上,劉富祥一家人還在睡夢中時,被一群人闖入暴力毆打,四個人被強行抬出家門, 當局以妨害公務的罪名抓捕,房屋則被夷為平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