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稱川普誇大邊境危機 媒體公布查證結果反擊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川普總統週二(1月8日)晚發表全國講話後,民主黨人指責他在「製造」美國南部邊境的危機。週三,一些保守派媒體發表文章,公布了對川普所述事實的查證結果,有力回擊了民主黨人無視事實的否認和指控。

針對川普週二晚黃金時間發表的電視演說,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附屬網站CheckYourFact.com進行了事實核查,並於週三報導了其中三項內容的查證結果。

1、「上個月20,000名移民兒童被非法帶入美國。」

川普此說是民主黨抨擊的重點之一。目前尚不清楚上個月非法越境移民兒童的確切數字,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1月,有5,283 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在南部邊境被捕。受到拘捕的家庭單位達25,172個——這裏定義的「家庭」至少包括一名成年人和一名未成年人。12月份的數據尚未出台。

在2018財年,美國所拘捕的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數量增長了21%,共達50,036人;所拘捕的家庭單位與2017財年比,增加了42%。

2、「在穿越墨西哥的危險跋涉中,有1/3的女性遭到性侵。」

根據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的報告,一些衞生專業人員稱,大約60%的移民婦女在旅途中遭到強姦。其它媒體(其中包括美國跨平台媒體公司Fusion)所報導的強姦發生率更高,約為80%。一名遭販賣的移民婦女的律師告訴Fusion公司,他認為幾乎所有的婦女在向美國行進的途中都遭到了性侵。

拉丁美洲工作組(Latin America Working Group)的一名高級助理去年4月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根據該組織對位於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移民避難所進行的調查,有1/3的女性在穿越墨西哥的旅途中遭受過某種形式的性虐待。

3、「參議員舒默過去曾一再支持建設物質屏障。」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過去的確一直支持設邊境屏障、尤其是邊境圍欄。2006年,舒默曾投票支持《邊境圍欄法案》(Secure Fence Act);他也支持2013年的綜合移民法案,該法案包含8億美元用於修復和新建邊境圍欄的資金。

《邊境圍欄法案》授權建造了數百英里的邊境圍欄,並為更多的車輛檢查站和安全屏障鋪平了道路。該法案在參議院以80:19投票通過,並於2006年10月由小布殊總統(George W. Bush)簽署成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舒默,對該法案投贊成票的還包括時任參議員奧巴馬(Barack Obama)、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拜登(Joseph Biden),而這些民主黨人都成了當今極力抨擊和阻撓建築邊境牆的急先鋒,儘管目前美國的邊境危機已無可爭議地比當初更上層樓。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