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9年01月10日訊】下面是全球看中國
美國之音
美朝商討第二次川金會之際﹐金正恩近日再次訪華引關注。有專家認為﹐中朝是互相利用﹐締結「便利婚姻」﹐目的是迫使美國在貿易戰和對朝制裁方面做出讓步和妥協﹐而朝鮮也正如中共所願﹐扮演着破壞美韓同盟的角色。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經濟學人智庫發表2018年全球民主指數排名。香港因選舉過程和多元性評分急跌兩成﹐排名從71降至73,與非洲塞內加爾齊名。報告還特別提到港府取締香港民族黨。在167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國排名130。

自由亞洲電台
1月9日,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布《網絡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共一百條,覆蓋範圍大到國家和民族形象,小到個人生活與思想。網民認為,發布者雖屬民間協會,但體現了中共的意圖,細則比法律更嚴厲。

德國之聲
德國工業聯合會的報告指出,西方的市場經濟體系正與中共的國家主導經濟體系展開制度競爭。報告提出54點要求﹐敦促歐盟對北京采取更強硬路線﹐包括限制收購高科技企業﹑打擊低价傾銷和國家干預等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