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視察美墨邊境 官員民眾支持建牆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趕赴德州美墨邊境,聽取邊境官員的簡報。川普重申建牆對邊境安全非常重要。同一天,美國邊防軍在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進行大規模演習。

週四,川普趕赴美墨邊境,邊境官員表示,非法移民來自41個國家,家庭和沒人陪伴的兒童佔60%到70%。川普迴應說,邊境最需要建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列出了他們需要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屏障,牆。無論你叫它什麼,無論鋼筋或水泥,沒人在乎,我們需要的是屏障。」

邊境官員表示,擁有柵欄的地區,非法移民人數大幅下降,他們需要科技和資源等,完成柵欄修建工作。

美墨邊境代理邊防巡邏隊長 Raul Ortiz:「我們部分地區,東邊有一些柵欄,那裏(非法移民)流量佔6%。沒有柵欄的地區,(非法移民)流量超過90%。」

川普表示,必要時會啓動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因爲任何理由,我們不能(建牆),如果他們(民主黨人)不能負責地行動起來,如果他們不關心由於缺乏(邊境)屏障,而導致的死亡和犯罪及其他問題,那你們就會看到國家緊急狀態是什麼樣子,我可以很容易做到(這一點)。」

陪同川普的德州參議員表示,支持修建邊境牆。

德州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我認爲,總統發自內心想達成協議,在基礎設施、入境口岸投入更多資金,促進貿易、制止毒品。條件是協議達成,能夠進一步投資(修建)實體屏障,確保邊境安全。」

邊境居民也表達了支持川普的心聲。

美墨邊境居民 Jose Armando Garcia:「我希望他建牆,我希望他能得到(建牆)資金。我們需要它,我們需要牆。這不是遊戲,這是美國,這是美國。」

美墨邊境居民 Lesley Carlos:「我認爲不管他做什麼,都是爲了國家的最佳利益。我的意思是我百分之百支持他。」

週四,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進行了大規模演習,隨時準備應對試圖非法越境的移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