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會2月越南上演 韓方曝習近平訪朝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1月15日訊】日媒消息,第二次美朝首腦會晤或2月在越南舉行。港媒引述韓國官方消息稱,北京領導人習近平很可能4月訪朝。

日本《讀賣新聞》1月1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向朝鮮黨魁金正恩發出了第二次會晤的邀請,時間是2月中旬,地點為越南。

去年12月1日美中首腦會晤當晚,川普就宣布可能在1月或2月與金正恩再次會晤。

今年1月13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來自韓國國會的消息稱,習近平很可能於4月訪問朝鮮,中朝已就此達成一致。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訪朝日期可能為4月15日,這一天是朝鮮的「太陽節」。

韓國前總理李海瓚11日也曾表示,習近平很可能於4月訪問朝鮮,5月訪問韓國。

日前,金正恩剛剛結束訪華,返回平壤。朝鮮官媒指,習近平已經答應金正恩,在「合適時機」訪問朝鮮。

去年金正恩多次訪華,朝方也曾報導習近平答應訪朝。但習近平至今仍未跨過中朝邊境。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