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土耳其:若打擊庫爾德將面臨經濟摧毀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週日(1月13日),川普宣布美軍已開始從敘利亞撤離,但他已充分考慮撤軍後面臨的一系列問題並做好相應打算,以確保中東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週日下午,川普以付諸行動的方式回答了近來圍繞從敘利亞撤軍問題而引發的巨大爭議。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軍已開始執行期待已久的從敘利亞撤軍任務,同時也從很多方向使勁打擊少量剩餘的ISIS佔領區的哈里發。如果該恐怖主義組織死灰復燃,美軍將再次從現有的臨近基地發動進攻。他還向土耳其領導人發出警告,如果他們襲擊庫爾德人,美國將在經濟上摧毀他們。

川普呼籲創建一個20英里的安全區;但另一方面,他希望庫爾德人也要剋制、不要挑釁土耳其

川普接着指出,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是長期美國摧毀敘利亞境內的ISIS的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美國也受益了,但現在是讓美軍回家的時候了。停止無盡的戰爭!

自從川普上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後,無論是美國國內還是相關的國際力量,圍繞撤軍問題展開了一場明爭暗鬥的緊張博弈。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因反對撤軍而辭職,民主黨則指責川普決定撤軍是對盟友打擊恐怖主義「不負責任」的「危險」決定,並聲稱他為俄羅斯在敘利亞行動提供了自由。

但是,一些反對無休止的戰爭消耗的共和黨人,如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和麥克‧李(Mike Lee)等,紛紛對川普的撤軍決定表示支持和讚賞。

目前駐敘美軍大約有2,000人,其中許多是特種兵,他們訓練當地部隊如何打擊ISIS,並與由庫爾德人和阿拉伯民兵組成的聯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合作。但美軍與SDF合作引發了其北約盟友土耳其的憤怒。土耳其認為,庫爾德人民保護部隊(Kurdish YPG)存在於SDF,這是在土耳其境內作戰的極端主義團體的延伸。

為安撫中東盟友及平息因美國撤軍而引發的爭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出訪中東,與盟友協商如何填補美軍撤出後留下的勢力真空,並保證美國仍將致力於維護地區安全和穩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