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譴責民主黨海灘聚會:他們可能在慶祝政府關門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週一(1月14日),川普總統譴責民主黨議員不顧政府關門而赴波多黎各(Puerto Rico)參加聚會並享受冬季度假,同時再次呼籲他們積極談判解決政府關門問題。

週一早上,川普發推敦促民主黨人盡快談判解決邊境安全問題。

「我整個週末都在等待。民主黨人現在必須開始工作。邊境必須得到保障!」

稍後,他譴責一些民主黨人,當政府關門已進入第24天時,他們卻在波多黎各參加聚會。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約30名民主黨人遠離華府享受在波多黎各的冬季度假,並參加那裡舉行的遊說集團的聚會活動。

週一上午,川普赴新奧爾良(New Orleans)參加非營利組織「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The American Farm Bureau Federation)第100屆年會,行前他告訴記者,他整個週末都守在白宮,等待談判解決政府關門問題,而很多民主黨人卻在波多黎各搞慶祝活動,「我不知道,也許他們在慶祝政府關門」。

這些民主黨人與說客們聚會,觀看百老匯表演,並享受愜意的海灘度假。

川普表示,他拒絕了南卡羅來納州共和党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建議。格雷厄姆提議,先讓政府開門3週,如民主黨仍不同意為邊境牆撥款,再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動用軍款建牆。

川普表示,他希望問題能夠盡快得到解決,而不想拖延。

其他共和黨人也紛紛批評民主黨人的週末聚會。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日發推警告民主黨議員:當聯邦僱員們因政府關門而停發工資時,他們卻在海灘聚會、而不是談判解決政府關門和邊境安全問題。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週日也發推表示,參眾兩院的民主黨領袖沒有真誠地與川普進行談判,相反,國會民主黨人卻在海灘上與說客們一起度週末。「該到他們回華府並為保護我們的邊境並重開政府而工作的時候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