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推動立法 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紐約州長庫默在週末宣布,2019財年的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推動立法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料袋,以及擴大「押瓶費用」的徵收,請看報導。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1月13日宣布,為了減少垃圾量和保護環境,他將會在2019財年的行政預算中,推動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紐約法拉盛圖書館在去年6月開始,不再發放塑料袋,至今讀者已經習慣。

紐約資深僑界人士 邱辛曄:「我們圖書館是非常樂意去推廣這個方式,從開始公布不是用塑料袋開始,到正式實施也是有幾個月的時間,告訴大家。從大家的反應來看,就我這裡工作的法拉盛來看吧,民眾還是非常配合的。」

為了配合禁用一次性塑料袋的立法,紐約州環境保護廳(DEC)將會向社區派發可重複使用的袋子,以及制定一些豁免的情況,來確保這一政策的實施不會影響中、低收入的民眾。

紐約民眾 Summe:「現在台灣,大家都已經養成習慣了,你去買東西如果沒有帶袋子,你就要付錢,因為不想付那一塊錢,所以就是養成習慣自己帶(環保袋)。」

紐約民眾:「一次性塑料袋?」
記者:「以後可能不能用了。」
紐約民眾:「那可能不太方便吧。」

另外,庫默還推動擴大現有的「押瓶法案」(Bottle Bill),大部分不含酒精的飲料,包括:運動飲料、能量飲料、果汁、茶等,可以包含5美分的押瓶費。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