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1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在美國底特律舉辦年度車展中,汽車製造商紛紛加碼電動汽車產業,福特宣布,將在2022年前投資110億美元,開發40款混合動力和全電動汽車,通用表示,正在研發全電動凱迪拉克,日產-英菲尼迪(Infiniti)計劃從2021年起全車型都是電動車。

2.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宣布,將在美國興建電動車廠,總投資額8億美元,預計從2022年起生產電動休旅車,可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集團目標是在2025年前,每年電動車銷售量達到100萬輛,成為全球電動車的領導者。

3.西歐產油國挪威去年每天石油產量下降到149萬桶,同比減少6.3%,預期今年產量將創30年來最低水準,主要是新鑽井比預期少,導致產量不及,但長期問題在於現有油田已逐漸枯竭,卻還沒發現新的大型油田。

4.印度上星期爆發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至少有2億工人參與,約印度12.5億人口中的16%,主要是抗議新工會法,扼殺工會談判薪資的權利,傷害工人及工會的利益,另外,印度約有1.04億人失業,需要獲得妥善安置。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