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奸商逃稅 希臘遭歐盟罰逾2億歐元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中國奸商逃稅希臘遭殃,據美媒16日報導,歐盟向希臘開出超過2億歐元的罰單,因為後者未能阻止中國犯罪團伙,在希臘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的大規模稅務欺詐行為。

1月16日,美國之音報導說,由於希臘未能阻止中國犯罪集團在當地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Piraeus)的大規模稅務欺詐行為,歐盟向希臘開出超過2億歐元罰單。

報導說,中國犯罪集團通過偽造聲明,蓄意低報鞋類、服裝的價格,以支付遠低於要求的進口關稅等。

而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共的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一部份,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管理。

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在一份聲明中說,OLAF確認已結束一項針對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間,向希臘欺詐性進口低估值的紡織品和鞋類的調查。

根據調查結果,OLAF已向希臘海關發出財務建議,要求追回與虛報此類商品價值相關的2.023億歐元的關稅損失,而希臘官員尚未對OLAF的聲明作出回應。

OLAF曾於2017年得出同樣的調查結果,指控中國犯罪集團在英國港口實施欺詐行為,導致歐盟對英國罰款27億歐元。對此,英國已提出上訴。

OLAF內部數據顯示,自2018年英國海關升級檢查以來,流經英國海港的這些非法貿易商品幾乎絕跡。目前,欺詐者已將目標轉移到其他入境點。

(記者文馨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