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長闡釋「防衛計劃」 欲加強美日同盟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週三﹐正在美國訪問的日本防長岩屋毅﹐在華府智庫發表公開演講﹐希望美方能理解日本的新《防衛計划大綱》﹐進一步促進美日同盟關係。

日本防長岩屋毅週三上午在華府智庫發表公開演講﹐介紹了日本政府12月通過的新《防衛計划大綱》﹐和《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划》。

日本國防部長 岩屋毅﹕「根據新《防衛計划大綱》﹐日本計劃徹底改變我們的防衛態勢﹐擴大我們的防衛角色﹐加強我們的防衛能力﹐與以往非常不同。」

岩屋毅表示﹐推出新防衛大綱﹐是由於日本面臨的周邊安全環境日益嚴峻和不確定﹐導致安全模式發生根本改變。為此﹐日本將強化自身防衛力﹐並與美國合作﹑加強威攝與反制能力﹐以及提昇和共同價值觀國家的合作。

新大綱對中共軍事安全動向表示「強烈擔憂」﹐認為朝鮮依然是日本的重要迫切威脅。

根據新大綱﹐日本將在網路、太空領域﹐創設專門部隊,並將優先發展「跨領域聯合作戰能力」。而根據中期整備計劃,日本今後5年間的防衛預算總額將增加11%﹐超過27兆日元﹐創下新高。

卡耐基和平基金會亞洲問題高級研究員 James Schoff﹕「所有這些活動和投資﹐都是為了保證不會被用到﹐這就是威攝的意圖。對於朝鮮的情況﹐及與中共在東海的海上和空中競爭﹐情況都是如此。」

岩屋毅還表示﹐日本新防衛大綱﹐與川普政府去年通過的國安戰略與國防戰略﹐讓雙方防衛目標比以往更一致。

日本國防部長 岩屋毅﹕「目前日本與美國在進一步加強美日同盟上方向一致﹐因此現在對雙方來說﹐都是黃金時機。」

當天下午﹐岩屋毅訪問五角大樓﹐與美國代理防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舉行會談﹐就日本新的防衛指南﹐和進一步發展日美同盟關係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