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接觸 如何避免涉嫌性騷擾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在西方,性騷擾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如何避免涉嫌性騷擾呢?來聽一聽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與人見面時握手要把握好力度。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有些人,他太高興了,他握手的時候一直握,然後上下一直搖,一直搖的很用力,這也不行。」

她說,人有免於性騷擾的權利。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你跟一個人講話,你怕他聽不到,你可以拍他的外手臂、背的中間,輕輕碰一下沒有問題,有些地方是比較危險的,比如說,不能碰到別人的腰。」

她提醒民衆,在正式場合講話要用文明用語。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今天,你是到一個正式場合,有一些人喜歡開黃腔,一開口表示自己很幽默,開始大開黃腔,那是非常不禮貌的,所以我們要記得,在公共場合,不可以開黃腔。」

她還說,女性在化妝的時候要選擇地點。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Yan):「你拿着口紅畫呀畫呀,這個也是性騷擾,女性擦口紅的時候,請你到洗手間或沒有人的地方。」

她建議在正式場合,男性穿褲子要蓋住腿。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