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教師罷工 影響學區近50萬學生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洛杉磯聯合學區教師罷工,從週一開始,已經進行到第三天。洛杉磯聯合教師工會(UTLA)期盼盡快重啟談判,恢復公立學校的正常運作,減少對學區內學生的課程影響。

為了向洛杉磯聯合學區要求加薪並縮減班級規模,目前已經有超過3萬名來自洛杉磯教師工會的教師,上街抗議,影響了美國第二大公立學校系統中約492,000名學生。目前雙方尚未正式談判。

此前,洛杉磯聯合學區向工會提出一個3年合同,在前兩年慢慢調薪至6%,但工會希望提早一年上調6.5%。

數據顯示,目前聯合學區教師的薪資平均為7萬5千美元,而工會要求薪資上調6.5%並補薪。

聯合學區代表奧斯汀·伯特納表示,加薪方面,學區職員每年要耗費1.3億美元,已經超過洛縣政府可以提供的數目。但目前工會提出的要求,是高達8億美元的額度。

儘管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和州長紐森,兩位民主黨人士都敦促雙方重返談判,教師工會至今尚未作出回應。

作為全美第二大學區,洛聯合學區擁有1,322所學校共69.4萬名學生。其中有216所特許學校的教師成員,因為多數不是工會成員,所以其學生沒有受到影響。實際受到罷工影響的是1100所學校的約50萬名學生。

洛杉磯聯合學區也設置家長熱線,專門回答罷工及其影響的相關問題。洛杉磯市也成立網站,提供學生和家長了解罷課期間能利用的資源。((213) 443-1300;www.lamayor.org/StudentsAndFamilies)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