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環球郵報》:王天安被中共短暫拘留

【新唐人2019年01月17日訊】加拿大媒體報導,加拿大公民王天安,週三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時,被中共警察短暫拘留。分析認爲,這是中共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爲高管孟晚舟的最新行爲。

加拿大《環球郵報》報導,週三,加拿大公民王天安夫婦帶著11個月大的女兒,從韓國首爾返回加拿大,在北京國際機場轉機時,被中共警察非法拘留近兩個小時,隨後一家人被遣返韓國。

王天安在發給《環球郵報》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和女兒被押送、拘留,並和我丈夫分開近兩小時。」

王天安還說:「這是一次震驚、恐怖和無意義的折磨,沒有別的目的,只有欺壓、懲罰和恐嚇我和我的家人。」

上週三,王天安飛抵杭州,準備探望父親、民運人士王炳章,被中共當局拒絕入境。

王炳章2002年在越南被中共間諜綁架,已被關押16年。

有分析認爲,王天安被短暫拘留,是中共在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爲副董事長孟晚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