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協助家鄉村民維權 廣東律師被判刑5年

廣東維權律師陳武權因協助家鄉湛江市東海島調邏村村民維權,反對填海、保護海洋生存環境,2018年2月9號與6位村民一起被抓,據維權網今年1月17號報導,陳武權被控「尋釁滋事罪」,日前被判刑5年,同時被抓捕的6名村民也都分別被判刑1年至1年半。

吉林通榆被辭退民代幼教師上訪 無果

吉林省白城市通榆縣約150名被辭退的民代幼教師,1月14號,集體到該縣信訪局上訪,要求政府辦理養老保險,縣政府官員告知他們要到省裡去請願。16號,幾位教師維權代表到省裡之後,省信訪局、教育局、省政府官員卻互相推諉,教師們奔波一天,一無所獲。

鄭州村民中原區政府討要過渡費 遭維穩

1月16號,鄭州市中原區柿園村的一百多名被拆遷村民,因未能按時領到拆遷過渡費,集體到中原區政府索討,但政府卻派出保安維穩。

濟南業主投訴: 高端住宅變豆腐渣樓盤

山東濟南歷下區綠地中央商務區B12、B13中央公館的多名業主,日前向新唐人投訴說,開發商綠地集團涉嫌虛假宣傳,將高端住宅建成了豆腐渣樓盤,業主嘗試與之溝通,卻被威脅說要通知警察抓人,濟南市的各相關部門也都被封口,對業主的訴求拖延回覆甚至不予回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