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對聯揭中共現狀 「顏色革命」在熱傳

【新唐人2019年01月19日訊】近日召開的中共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公安部長趙克志罕見提及防範「顏色革命」,令外界關注。與此同時,有關「顏色革命」的一幅對聯,也在坊間盛傳。外界分析,2019年中共真正處於多事之秋,各類敏感事件接踵而至。在外患內憂的嚴重困境下,各種不確定性可能隨時發生。

公安部罕見提出「顏色革命

1月17日,中共召開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中共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強調,中共公安機關要舉全警之力,防範抵禦「顏色革命」。

實際上,「顏色革命」一詞是指前蘇聯,一些加盟共和國所經歷的民眾,推翻長期獨裁統治者的起義,例如像在烏克蘭。

德媒報導說,中共在這一會議場合上提及防範抵禦「顏色革命」,是近年來的第一次。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每年一月召開一次。

此前中共也多次提到防範「顏色革命」,但都不是在中共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提出來的。

說起「顏色革命」,在中國民間還廣泛流傳着一副對聯,上聯是:滿朝文武藏綠卡,下聯是: 半壁江山養紅顏,橫批:顏色革命。

中國傳統新年將至,而且家家流傳着貼對聯的習俗。但是在大陸敏感的政治時局之下,雖然很少有人敢公開貼出這幅嘲諷中共的對聯,但在坊間已經廣泛流傳,由此可見大陸民眾渴望通過顏色革命,結束中共暴政。

中共政權岌岌可危 至少面臨7大關

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說,中共高層在民怨四起的反抗浪潮中,已經感到中共政權岌岌可危,隨時都可能垮台,所以才不斷地喊出防範「顏色革命」、維護中共「政權」。

他說,遭到全球唾棄的中共政權,猶如一座孤零零地聳立在洪流中的危樓,不僅沒有民眾支持的根基,而且正受到來四面八方的洪水般的民怨衝擊,如果中共高層還死守在紅樓裡,那只能是坐以待斃,隨著紅樓消失在洪流中。

過去一年裡,中國退伍軍人、疫苗受害者、P2P受害者等維權、抗暴群體事件此起彼伏,中共為了應對,可謂疲於奔命。

2019年,面臨各種不確定性,民間「逢九必亂」說法再現,分析認為,北京新的一年至少面臨7大關。包括:

中共竊取政權70周年、中共鎮壓西藏騷亂事件60周年、屠殺「六四」學生30周年、鎮壓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輪功20周年、3億多人的三退大潮等諸多重大事件。

而上述重大事件,每一關都讓中共膽戰心驚。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中共改革已死 誰當「民選總統」

2019年新年之際,上百名公知發表感言,質疑中共的「改革開放」變成少數人掠奪斂財的手段,中國依然沒有言論自由,他們認為中共只是假改革,中共的「改革已死」。

一些體制內的專家、學者也罕見的大膽呼籲,讓中共退出歷史舞台。並呼籲現任當權者擔負起歷史責任,「不做末代皇帝,競爭首任民選總統」。

大紀元系列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已為中共當權者指明了出路:

神安排了中共最後的解體。中國的執政者和其他掌握權柄的人,如果有意解體中共,神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來天賦神授的真正權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會在最後的過程中遭遇中共解體所帶來的一切災禍、魔難。順天則昌,逆天則亡。中國的執政者何去何從?就看他們自己的選擇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國「大變局」視頻瘋傳 中共急刪(視頻)
相關鏈接:「逢九必亂」再應驗?港媒:反習勢力在醞釀行動
相關鏈接:美媒:中國經濟數據很「難看」 習近平遇更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