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政治報復 廣東律師劉正清被吊銷執照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日前,廣東著名人權律師劉正清接到廣東省司法廳決定書,稱他涉嫌違反律師執業管理規定,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書。有律師表示,這是中共當局赤裸裸的政治報復,毫無懸念的政治迫害

廣東律師劉正清因涉嫌提交危害國家安全、惡意誹謗他人的辯護詞,18號遭到廣東省司法廳發出《行政處罰決定書》,稱他涉嫌違反律師執業管理規定,吊銷他的律師執業證。

過去幾年來,劉正清律師代理了許多中共當局認為敏感的案件,包括:黃琦案、秦永敏案、張海濤案、法輪功學員遭迫害案等。

隋牧青律師月初出席了有關吊銷劉正清律師執照的聽證會,他說,因為劉正清代理了太多所謂的敏感案件,遭到當局打擊報復。

廣東律師隋牧青:「這種認為辯護詞有什麼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駭人聽聞,可恥,極其可恥,真是很赤裸裸的隨便找理由的這種政治報復,我這代理詞中我都明確了說了,這是結果毫無懸念的政治迫害。」

根據劉正清接獲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稱他涉及2016年在新疆法院和2017年在廣東佛山為當事人辯護時,發表了一些需要被追究法律責任的辯護意見。

在新疆法院合議庭的張海濤案二審中,以及佛山市中院合議庭李艷明案二審中,劉正清在兩案的辯護詞寫道,兩案被告的行為是憲法賦予公民的合法權利,對阻遏獨裁者的瘋狂集權、加速中國民主化進程功莫大焉,不但無罪、反而有功。

廣西律師覃永沛認為,當局以上述辯護詞吊銷劉正清的律師證是莫須有的罪,所謂的聽證會只是走過場。

廣西律師覃永沛:「共產黨從來沒認錯過,想吊你的證,表面是給你聽證,真正的早就搞好了,他就是拿這個程序來騙老百姓,我吊你的證我給你一個聽證啦,我一把處理了,它過一個堂而已,實質沒什麼用。」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表示,劉正清是2017年9月以來第26位遭行政迫害的維權律師,關注組強烈譴責中共政府再次以行政懲罰剝奪維權律師的執業權。

辯護詞是律師履行職務以維護當事人權益之重要一環,關注組要求立即撤銷對劉正清及其他維權律師的行政處罰決定,保障律師在執行專業職責時不受恐嚇或妨礙,其言論及行為亦不會被起訴或遭行政處罰。

新唐人記者 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